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朝方主張建置新課綱專責平台 爭取家長認同

針對108新課綱座談會,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主張應建置專責平台,來因應新課綱所面臨的問題,希望減緩家長對新課綱的擔心與疑慮。(鄭朝方提供)

針對108新課綱座談會,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主張應建置專責平台,來因應新課綱所面臨的問題,希望減緩家長對新課綱的擔心與疑慮。(鄭朝方提供)

2019/11/09 16: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立委李麗芬、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今天在自強國中舉辦108新課綱座談會,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新課綱宣講團參與,向家長們說明新課綱的內涵與方式;鄭朝方並主張應建置專責平台,來因應新課綱所面臨的問題,希望減緩家長對新課綱的擔心與疑慮,爭取家長的認同與支持。

這場108新課綱座談會,尤以「因應12年國教課綱教育會考命題方向說明」、「108新課綱高中階段新風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等主題進行討論。

林騰蛟表示,推動12年國教,教育部積極與家長及相關團體接觸與充分對話,制度的變革是必要的,針對新課綱持續發展的過程,家長的角色也非常重要,透過陪伴與支持,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越來越茁壯及跟上世界變遷的腳步。

李麗芬說,舉辦座談會的動機,是應立委候選人鄭朝方要求,鄭對於教育議題格外重視,所以邀集教育部針對課綱政策親自到第一線讓學生家長了解。

鄭朝方表示,新課綱盼能在生活過程中,以核心素養為基礎,培養學生更多思考、思辨的能力,讓每個孩子進到學校的學習課程後,有很多的機會瞭解自己的興趣性向,獲得學習發展的機會,但學生、家長需要因應學習變革,對學校教學也是一大挑戰。

因此,他認為,教育主管機關有必要針對教育第一線的老師,以及關心孩子學習狀況的家長,收集意見後做滾動式的檢討和改善,同時建置專責平台,來因應新課綱所面臨的問題。他當選後,也會持續關注這方面的議題,並蒐集家長意見,積極向教育部提出建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