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2個堅持 議員:恐嚇跑台商外商

市議員質詢台中市府施壓、開罰中火,台中可能面缺電危機,嚇跑台商、外商投資。(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質詢台中市府施壓、開罰中火,台中可能面缺電危機,嚇跑台商、外商投資。(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08 14: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堅持兩個不妥協「滅煤4成」、「換新要汰舊」並以水污染重罰6千萬,議員擔心市府如此開罰中火、施壓中火,台中恐陷入缺電危機,台商、外商一旦對台中缺電印象深刻,將不利台中市招商,要求市府適可而止,不讓為了搶版面,讓招商事備功半、難上加難。

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林祈烽、李天生及鄭功進針對投資台中可能面臨缺電機危機,嚇跑台商、外商一事質詢。張耀中表示,市府要求中火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就要汰除四部燃煤機組,但是中火一旦停機4機組,將減少發電量6%,使台電備載容量進入黃燈,如果再有臨時狀況停1機,則共減少發電量7.5%,備載容量則接近橘燈的供電警戒。

而且台中市目前是用電量大於發電量,必須北電南送,不再是中電南北送,加上近來台商鮭魚返鄉、外商受美中貿易衝突,來台中投資,可能使台中的工業區缺電。

市府更近來也頻頻對中火開罰、施壓,一旦台中市府施壓中火、台中缺電印象深植台商、外商心中,未來招商將事備功半,要求市府「做事適可而止」,不要為了搶版面,用罰款來對中火,還指環保局甚至為中火放流水硼超標重罰6千萬而沾沾自喜,希望市府不要對中火不溝通、不協調就開罰,否則會讓台商投資台中怯步。

經發局長張峯源強調,台中沒有缺電問題,而且全台電量安全供給是台電的責任;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開罰中火是依法處理,也是宣示動作,未來會與台電多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