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主任批韓遭罰寫報告 陳其邁:勸他多花時間兌現承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訪視內惟埤自然生態園區水環境營造工程。(記者黃旭磊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訪視內惟埤自然生態園區水環境營造工程。(記者黃旭磊攝)

2019/11/08 13: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國小人事主任發表批韓言論,被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寫3千字報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問及曾做過此事嗎,他大喊「沒有吧!」不會要求公務員政治表態,並苦口婆心勸韓市長,多花時間兌現競選承諾。

陳其邁中午到高雄市美術館,訪視內惟埤自然生態園區水環境營造工程,被問及「當代理市長時,應該沒有叫公務員寫過心得報告這件事情?」陳其邁答問說,沒有吧!不能說政治立場不一樣就要求公務員政治表態,這是「行政中立法」規定,而韓市長不曉得發生什麼事,都是媒體報導,但基本原則是要顧慮到公務員尊嚴,讓他們有尊嚴地執法、執行政策推動。

陳其邁說,人家跟他(韓國瑜)意見不一樣,就做政治表態或其他政治上不同的行政處分,恐怕會有適法疑慮。

陳其邁去年競選期間,曾參加Wecare遊行,被問及是否參加下月「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陳其邁說,市長不在家,市政推動又不能讓市民滿意,自然而然就有反彈聲音,「真的苦口婆心勸他,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兌現競選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