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戰機掛彈加倍 國造戰機也能不對稱作戰

軍方官員今天則說,國造IDF戰機經過性能提升後,掛載飛彈的數量已比以前增加,還可以同時掛載新舊兩型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作戰威力與以前不可同日而語,充分展現國機國造政策的效益。(資料照)

軍方官員今天則說,國造IDF戰機經過性能提升後,掛載飛彈的數量已比以前增加,還可以同時掛載新舊兩型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作戰威力與以前不可同日而語,充分展現國機國造政策的效益。(資料照)

2019/11/08 12:5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專家費學禮建議台灣F16V戰機未來可搭配美國新研發的小型中程空對空彈,掛彈數量可以倍增,發揮不對稱作戰戰法特性,軍方官員今天則說,國造IDF戰機經過性能提升後,掛載飛彈的數量已比以前增加,還可以同時掛載新舊兩型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作戰威力與以前不可同日而語,充分展現國機國造政策的效益。

軍方官員表示,空軍兩個聯隊的IDF戰機已全數完成構改及性能提升,可配掛天劍二型飛彈的數量,由原本的2枚增為4枚,而且可以同時掛載劍二飛彈與新劍二飛彈,既強化打擊戰力,又增加戰術運用的空間。

官員指出,由中科院執行的新型空射型劍二飛彈的最大射程已由現役的60公里,提升為100公里以上,飛行速度更快,並且具有更佳的抗電子干擾能力,對於中國軍機在台海空域活動產生更大嚇阻作用。

官員說,我國空軍F16戰機目前配備的美製中程空對空飛彈為AIM-120,中科院研製完成的新劍二飛彈,各項性能數據已達到AIM-120等級,整體性能媲美美國產品,對於美國學者專家指美國正在研製小型的中程空對空飛彈,航程與AIM-120飛彈相當,但體積與重量大幅減少,官員說這也是中科院研改的方向,中科院將在既有的研製成果及基礎上,進行下一世代中程空對空飛彈的前期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