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嫌在港搶劫成「陳同佳翻版」? 陸委會:政府一定辦到底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澄清,香港警務處已與刑事局聯繫,只要港方提供被害商家案情資訊,政府一定辦到底,也歡迎被害者主動向台灣報案。(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澄清,香港警務處已與刑事局聯繫,只要港方提供被害商家案情資訊,政府一定辦到底,也歡迎被害者主動向台灣報案。(資料照)

2019/11/07 20: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港媒日前報導,一名台籍嫌犯搶劫香港的鐘錶行後,當晚隨即飛回台灣,由於台港沒有司法互助,台嫌目前逍遙法外,被形容為「陳同佳翻版」。不過,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澄清,香港警務處已與刑事局聯繫,只要港方提供被害商家案情資訊,政府一定辦到底,也歡迎被害者主動向台灣報案。

邱垂正表示,根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規定,台灣地區人民在港澳地區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者,適用刑法規定。本案即便在港發生,台灣仍有司法管轄權,我方也請港方提供香港搶劫案被害商家與案情資訊,只要港方能提供,政府一定辦到底,「沒有所謂台版陳同佳問題」。

邱垂正強調,沒有司法互助打擊犯罪,台港都可能成為犯罪天堂,民眾無法安居樂業,唯有透過雙方通力合作,「不管是台版、港版陳同佳,我們都要讓他絕版」。

對於陳同佳案,邱垂正指出,陳嫌出獄已超過兩週,實現司法正義不能等待,請港方依照先前承諾協助陳嫌早日投案,否則也可以請陳嫌或其家屬、委任律師直接聯繫窗口或專線電話。我方態度很清楚,此案單一窗口與相關機關都已經做好準備,一切依法行政,等港方趕快把陳嫌送到台灣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