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購戰機現人力缺口?空軍:專案檢討人力編設已完成

我將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見圖),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擔心,空軍近9年淨增加的飛行員人數有限,在交機期限前完成足夠飛訓工作仍有疑慮。(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我將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見圖),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擔心,空軍近9年淨增加的飛行員人數有限,在交機期限前完成足夠飛訓工作仍有疑慮。(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2019/11/07 20: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盼能增強我國空軍戰力。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最近發布評估報告,指出空軍近9年淨增加的F-16戰機飛行員人數有限,依照目前培訓能量,在民國115年交機期限前完成足夠飛訓工作仍有疑慮。但空軍今日表示,已完成專案檢討滿足新興兵力所需,並納入「五年編裝需求計畫」執行,可如期完成戰力編成。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空軍自100年度至108年8月底,F-16戰機新增合格飛行員人數為129人,然同期間該型機辦理離退之飛行員人數亦達108人,僅淨增加合格飛行員21人,實屬有限。

對此,空軍表示,針對新増聯隊員額需求及人力編設基準已完成專案檢討,以滿足新興兵力所需,並納入「五年編裝需求計畫」執行,可如期完成戰力編成。

空軍表示,為因應新式戰機飛行人員需求,將參照美軍訓練標準,現行F-16戰機飛行人員僅需適量差異訓練即可擔負戰備,另外也會依各型主力戰機的比例,逐年調增F-16型機的飛行人力,提升整體戰力。

而在鼓勵飛官留營方面,空軍表示,為使飛行人力長留久用,以滿足人力需求,除改善飛行員工作環境及負荷外,已規劃調整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以大幅提高續服意願,確保台海空防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