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理公投遭監察院彈劾 陳英鈐:法規有缺陷

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2019/11/07 18:1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中選會去年重行公告行政院公投意見書之爭議,監察院今通過彈劾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陳英鈐稍早向本報記者表示,尊重監察院職權,但他要強調,中選會一切都是依法辦理,當時的狀況也非他或任何一人可以刻意操作,只能說「公投法」的設計本身就有其缺陷。

陳英鈐表示,去年得知行政院想修改公投意見書時,他曾經徵詢中選會綜合規劃處的意見,確認過去確實有修改意見書的前例,而且不管是歐盟或美國,世界各國辦理公投時,行政機關本應隨時、充分向人民說明,讓人民知道自己投下的一票會有什麼效果,行政院當時想補充說明,他當然認為沒有問題。

陳英鈐表示,去年公投發生很多問題,作為選務機關首長的他對各界感到很不好意思,但這些問題追根究底還是因為我國公投制度的設計有問題,「全世界沒有人敢一次辦10個案子,還強迫綁大選」,這導致當時中選會作業非常倉促,加上法院裁定停止執行後竟未第一時間通知中選會,才讓中選會來不及處理。

陳英鈐強調,他尊重監察院的職權,但實在不知道監委認為他哪一點違法,中選會當時一切都是依法辦理,任何決定也都是經過委員會審議等程序,絕不是他或任何一個人可以操作,對於監察院把制度問題歸咎在一個人身上,他感到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