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是否想擊潰宋楚瑜? 柯文哲:沒這麼陰險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左二)等人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左二)等人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7 16: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挖角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卻沒事先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打招呼,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問及此事,詢問柯文哲把宋楚瑜當做朋友還是對手?是否想親民黨政黨票不超過5%,才能擊潰宋楚瑜?柯文哲回答說,沒這麼陰險,不會把宋楚瑜當對手,這應該大家要各自努力,但至今尚未有機會和宋講到話。

鍾小平詢問柯文哲,把黃珊珊挖到北市府任副市長,是否有先和宋楚瑜商量過,「當初宋楚瑜想退休,也表示要把親民黨交給你,希望你整合第三勢力,為何你不答應?」柯文哲則說,宋楚瑜事先沒有和他這樣講,也沒這樣和他討論過。

鍾小平要柯文哲解釋為何要把前副市長鄧家基換掉,改黃珊珊上任,鄧家基現在去哪裡?柯文哲強調,這是正常人事更迭,這也沒什麼,鄧家基好像是去富邦任獨董。

鍾小平詢問,把宋楚瑜當朋友還是對手,是否把黃珊珊挖走、讓林國成離開親民黨是想讓親民黨政黨票不超過5%,才能一舉擊潰宋楚瑜?柯文哲說,我們沒有這麼陰險,不會把他當作對手,這大家要各自去努力,現在還沒機會親自和他講到話。

至於預估台灣民眾黨立委能夠拿幾席?柯文哲則說,怎麼算都很難預測,目標是越多越好,但努力就好。他又說,政黨的事情別在議會殿堂說,否則又被說黨政不分。

另外,鍾小平也好奇,陳佩琪在臉書說恨總統蔡英文一輩子,柯文哲解釋,陳佩琪是很有自己主見的職業女性,從結婚到現在,都不太干涉她的發言,事實上也無法管制,已經有和太太說最近可否寫少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