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台26條》林濁水批故技重施 搬台商數據打臉

林濁水認為,中國去年頒布31條誘台措施,今年已證實效果有限。(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林濁水認為,中國去年頒布31條誘台措施,今年已證實效果有限。(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11/06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推出26條誘台措施,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對此指出,去年中國公布31條誘台政策,今年故技重施,但已被時間證明效果有限,且今年前7個月台商投資中國也只有23.3億美元,約台幣707.9億元,但國民黨蕭萬長、韓國瑜秉持樂觀態度,罔顧台商可能因此被中國套牢。

林濁水在《Yahoo論壇》發文指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4日在「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與「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見面,談及誘台26條政策時,汪洋認為,中國中等收入群體逾4億人,直呼「這樣的市場到哪裡去找?」,蕭萬長聞語答覆,過去的31條誘台政策獲得廣大台商認同,此次的新措施一定更有助於台商發展。

林濁水指出,台商2011年投資中國金額達到131億美元,創下高點,隨後此金額逐年走下坡,到了2017年只有87.4億美元,2018年公布31條誘台措施後繼續下跌,該年台商中國金額為84.9億元,從十年長線來看,只比2009年金融海嘯後要高,2019年前7個月該金額僅有23.3億美元,年減55.5%,可見誘台措施效果十分有限。

林濁水提到,中國經濟在2011年逐漸衰退,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外資、台商趕忙撤出中國,蕭萬長竟然還認為北京釋出利多,要台商跳入呼應統戰,令人不懂他是哪來的國民黨財經大師,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竟對此稱「樂觀其成」,完全罔顧台商可能會被中國套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