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呱吉合體網紅組「歡樂無法黨」 受訪大酸韓柯郭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與Youtuber「志祺七七」張志祺、「視網膜」主播陳子見籌組「歡樂無法黨」。(擷取自呱吉臉書)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與Youtuber「志祺七七」張志祺、「視網膜」主播陳子見籌組「歡樂無法黨」。(擷取自呱吉臉書)

2019/11/06 17:5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與Youtuber「志祺七七」張志祺、「視網膜」主播陳子見籌組「歡樂無法黨」,邱威傑、張志祺今天說明組黨動機時,出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莫忘世上苦人多」、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強外掛」等詞彙,加上媒體發現原先說會慢點到場的「視網膜」竟全場缺席,邱威傑、張志祺為陳子見解嘲說,是「遲刻魔的發揮」,整個採訪洋溢詼諧諷刺氣息。

張志祺強調,他、呱吉與視網膜在政治上有相應的熱情,用各自方式推廣在乎的議題,在台灣關鍵時刻站出來,不期望城市「發大財」、能夠「征服宇宙」,在乎民眾過得快不快樂、有沒有笑容,每當閉上眼睛就想起韓國瑜諄諄教誨「莫忘世上苦人多」,便想能否用自己的影響力做在乎的議題,在此契機下決定組黨。

媒體關注歡樂無法黨會推出區域立委戰將、瞄準不分區立委?邱威傑說,不排除跟理念相同的候選人合作,徵召政治人物或社會賢達,在選舉中成為「最強外掛」,也不排除政黨合作,親民黨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共推總統候選人;有無鎖定立委候選人對象?張志祺稱,「介於有跟沒有之間」,有想到一些人,就積極爭取,「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邱威傑強調,歡樂無法黨是柔性政黨,歡迎雙重、多重黨籍,支持多元想法,但台灣絕大多數都是剛性政黨,要加入我們的話,必須退出原政黨,對於是否拉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柏惟當不分區立委,要看陳柏惟的決心。

邱威傑說,柯文哲過去1年為了政治過得不快樂,會震怒,會暴怒,被媒體問到歡樂無法黨組黨則眉開眼笑,「說明組黨達成第一階段目標,把歡樂散播出去」,希望他加入;國民黨是剛性政黨,若韓國瑜願意先退出國民黨,並接受歡樂無法黨黨綱宗旨,譬如說香菜及他們認為重要的社會議題或價值,也是歡迎;他們也喊話邀請蔡英文總統、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加入;不過,邱威傑稱,暫時沒有考慮加入民眾黨,畢竟他是歡樂無法黨的創始成員,創黨維艱,先把黨的目標達成,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下屆總統選舉「草包、菜包」,將支持誰?張志祺回應,現在多一位「呱呱包」的可能性,總統候選人要年滿40歲,3位創黨人士中,呱吉比較有機會;邱威傑說,不幸要推出人選的話,只有他有可能,許多人誤以為他打算做黨主席,但都必須依照民主程序投票產生。

媒體追問兩岸政策主張?邱威傑說,人民歡樂,走自己的路,是最重要的事,去年11月到現在,有人說他是綠蛆走狗或貼柯柯粉,各式各樣的標籤,其實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需要依附任何人,去做附隨組織,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活得快樂就是OK的。

外界質疑歡樂無法黨是玩真的或玩假的,邱威傑、張志祺強調,已跟內政部申請成立,提出正式文件,清楚必要程序,依現行法規,11月14日下午3至5點完成創黨大會,經內政部監督合乎程序,就必須受理,至於要不要讓歡樂無法黨成立,是內政部的責任,如果不讓成立,也要說明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