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李佳芬干政、高雄搞文革 葉匡時反嗆立法干預行政

2019/11/06 13:11
民進黨高市議員質疑文化局意圖違背母法修改法令?只為安插夫人小妹?(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質疑文化局意圖違背母法修改法令?只為安插夫人小妹?(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多位高市議員今總質詢時,點名高市文化局為安插李佳芬的小妹擔任要職,竟嘗試修改所有行政法人自治條例?痛批夫人干政、高雄重啟文化大革命?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說明這件事只在內部討論階段、根本還未成案,反嗆綠營立法干預行政。

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今聯合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高市文化局正積極協助李佳芬的夫人幫安插小妹、文化局機要秘書林宜靜擔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

綠營批評,林在去年大選期間任職於韓國瑜競選總部,和李佳芬夫人幫首席閨密、現任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同樣出自於某報系,也因此有了進入文化局擔任秘書機會,進而就近監管。

民進黨高市議員今質疑文化局欲安排李佳芬小妹擔任要職,痛批夫人干政、高雄重啟文化大革命?(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今質疑文化局欲安排李佳芬小妹擔任要職,痛批夫人干政、高雄重啟文化大革命?(記者王榮祥攝)

綠營質疑,大權在握的夫人幫當然不會委屈自己小妹,於是透過市長室指示文化局長林思伶,將林宜靜派任為高流副執行長,但這個沒有相關資歷的人事案,自然在由業界專業人士所組成的董事會中引發熱議。

雙方隨後在2019年8月1日的董事會議中僵持2個小時,後有董事提議往後人事任命案皆以不記名方式進行表決,但被林思伶擋下,最終林倖倖然地撤案。

人事案被高流董事會擋下後,夫人幫為剷除在她們眼中如同「前朝餘孽」的法人董事們,於是在10月16日文化局局務會議中,提案修正文化局各個行政法人的設置自治條例,將原先依據母法「行政法人法」第6條所訂定的任期制,改為與監督機關首長同進退,並溯及既往至民國107年12月10日施行。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右2)與文化局長林姿伶(右1)針對人事案提出說明,強調只是內部討論階段。(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右2)與文化局長林姿伶(右1)針對人事案提出說明,強調只是內部討論階段。(記者王榮祥攝)

綠營認為,此舉不僅完全違反並牴觸母法,更顯見韓國瑜及夫人幫對董監事們的猜疑與藐視,且為了任用毫無專業背景的夫人幫小妹,更不惜違反母法,也要一次將40多位董事給全數解聘,無疑是韓國瑜、李佳芬在高雄文化界掀起的文化大革命。

葉匡時澄清,現在這法案都在內部討論中、還沒確定、也沒送到議會,議員不知道經過哪種方式得到內部討論文件?他覺得某個意義上已經是立法權干涉行政權,如果通過內部討論再送到議會,議員再來質疑有何不妥、這樣才正常。

葉匡時無法接受議員先入為主、假設市府要進行人事調整,讓他覺得議員只是想保護前朝,他強調市府用人唯才、是以專業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