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庶民破滅》韓國瑜被爆購豪宅 房仲公認:最會「賠售」的社區

「無雙」(後更名為「日升月恆」)坐落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35巷內,為地上21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因預售時為房價爬升段,交屋後卻碰上房市翻轉,被房仲稱為最會賠售的社區。(翻攝自Google地圖)

「無雙」(後更名為「日升月恆」)坐落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35巷內,為地上21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因預售時為房價爬升段,交屋後卻碰上房市翻轉,被房仲稱為最會賠售的社區。(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9/11/06 18:32

首次上稿 12:14
更新時間 18:3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7年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曾參加購屋團,出手下訂當時台北市南港經貿園區周邊,總價近億元的預售建案「無雙」(後更名為「日升月恆」),但因高估自己財務能力而賠售出場。對此,負責該案興建規劃招標事宜的主要地主台肥則指出,因有個資法問題,不便透露買家資訊。

該豪宅坐落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35巷內,為地上21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2011年預售,當時每坪開價破百萬、單戶要價8千萬元,對比2009年,金融海嘯階段預售的松山區知名豪宅「文華苑」,每坪成交價130至150萬元,其實該案的開價相當大膽。

而且該案買家有不少都是知名人士包括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夫婦,影劇圈則有歌手彭佳慧、藝人許傑輝、演員翁家明,甚至演藝圈夫妻檔黃國倫、寇乃馨夫婦也一度傳出有買2戶。

台肥指出,該建案他們是主要地主負責整合土地後,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由日本國土開發營負責興建,全案在2014年完工交屋。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歷次揭露資訊,該社區21樓頂樓戶總價最高,高達1.8億元,每坪實價近百萬元、約98.4萬元,成交時間為2011年3月預售階段,不過,該社區近2年的實價揭露資訊,每坪實價數度跌破70萬元大關,2017年11月,10樓曾揭露每坪實價66.2萬元,為該社區最低單價,而且該戶在預售時以逾8200萬元、每坪近87萬元買進,交屋後不到5年,便以逾1300萬元賠售出場。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案除買家備受矚目外,預售與交屋時間都剛好落在前波房市的爬升段與高點,後續轉手後,便面臨房市翻轉時間點,因此,轉手的屋主多數都是處於賠售狀態,甚至傳出最高賠售金額逾3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