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小英有落選劇本 中選會:勿轉傳、捏造假訊息

中選會表示,網傳總統蔡英文若未連任成功,中選會將配合演出相關劇本,相關訊息均為假訊息。(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表示,網傳總統蔡英文若未連任成功,中選會將配合演出相關劇本,相關訊息均為假訊息。(中選會提供)

2019/11/06 09:2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日網路上不少人轉傳訊息,指稱若總統蔡英文明年未能連任,將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劇本,由第三人提起當選無效異議,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會配合演出,宣布當選無效。對此,中選會今表示相關訊息均為假訊息,除予以嚴正澄清,也呼籲民眾切勿轉傳、捏造,中選會如有事證將函送警方依法處理。

中選會指出,近日網路出現假訊息,包括「明年如果蔡英文未能連任成功,開票結束之後,會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劇本,由第三者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異議,法院按劇本受理後通知中選會暫停公告當選人名單,法院調查並且裁定原當選人接受中國資助查證屬實,由中選會李進勇宣布當選無效,宣布由第二高票為總統當選人」、「我最擔心李進勇!必須防範中選會直接在選票計算系統動手腳,最後宣布蔡英文當選」等,此類訊息均為假訊息,中選會予以嚴正澄清。

中選會強調,未來中選會如掌握此類不實訊息之相關事證,除函送刑事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外,也呼籲民眾切勿聽信、轉傳此類不實訊息,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否則除造成社會秩序恐慌不安外,也有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之虞,輕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以行政罰鍰,重更可能須負刑事責任,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