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出張忠謀這番話 劉寶傑驚呼:韓國瑜能應付大選?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表示,世界局勢已不再是安寧的世界,「台積電成為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資料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表示,世界局勢已不再是安寧的世界,「台積電成為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資料照)

2019/11/05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表示,世界局勢已不再是安寧的世界,「台積電成為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這句話也讓節目主持人劉寶傑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國際關係風雲變色的情形下,真能應付這場大選嗎?

台積電2日新竹縣體育場舉行一年一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員工每人1.2萬元紅包。張忠謀則透露,近來世界局勢變化大,智利取消這次APEC高峰會,當世界不安靜,台積電將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對此,劉寶傑4日晚間在其主持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直呼,他真的沒想到張忠謀的談話,因為張忠謀過去一向都是給人談笑用兵的形象,必爭之地只有台積電嗎?「其實不是,台積電變成台灣或許更適合,因為中美在這場總統大選中,或在最近的戰爭中,不斷地要把台灣拉攏過去。」

劉寶傑接著說,現在CIA(美國中央情報局)、FBI(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人到台灣,來幫助台灣建構一個網路安全系統,在這樣風雲變色的情形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總要對大選表達意見吧!

「可是看看韓國瑜在幹嘛?韓國瑜這個時刻,對這些都沒有意見,也都沒有談話,韓只關心一件事,教大家洗衣服。」劉寶傑不禁想問,「以韓國瑜現在的狀態,真的能應付總統大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