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韓空喊「征服宇宙」 高鈺婷專業打臉:停止消費太空產業

韓國瑜頻用「征服宇宙」當口號,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開嗆,要韓國瑜陣營停止消費太空產業。(照片取自高鈺婷臉書)

韓國瑜頻用「征服宇宙」當口號,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開嗆,要韓國瑜陣營停止消費太空產業。(照片取自高鈺婷臉書)

2019/11/05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頻用「征服宇宙」當口號,遭外界批評說空話,其妻李佳芬日前表示,「覺得宇宙無法征服的人才是草包」,捍衛韓國瑜的政見。對此,曾參與太空中心計畫的工程師,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開嗆,每天空喊「征服宇宙」,但整個國民黨卻連一個字的太空產業都提不出來,要韓國瑜陣營停止消費太空產業。

高鈺婷昨日(4日)在臉書表示,自己曾參與太空中心衛星研發計畫,看到李佳芬護航韓國瑜的「征服宇宙」,真的是很無奈。事實上,可笑的並不是「征服宇宙」,而是韓國瑜每天空喊「征服宇宙」,但整個國民黨,卻連一個字的太空產業都提不出來。

高鈺婷指出,台灣當然有能力發展太空產業,過去6年間,她參與太空中心「獵風者號衛星」的研發計畫,見證過無數基層工程師、中小企業、研究者日以繼夜地工作,目標就是讓台灣發展核心關鍵技術,來帶動產業轉型。但韓國瑜對這些努力似乎視而不見,而是持續唱衰台灣,哄騙人民要靠中國才能「發大財」。

高鈺婷說,蔡英文政府在發展太空產業上付出許多努力,包括年初定案的「第三期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就設定未來要每年發射一顆衛星,帶動產業投入。但長期而言太空中心預算不足等問題,以及「太空法」草案的擱置,仍應儘速處理。

高鈺婷表示,這些問題對韓國瑜陣營而言可能太難,但太空產業其實也關乎「庶民」生活的議題,包含技術力強大的中小企業,都是產業線上的「隱形冠軍」,甚至早就在接國外訂單。

高鈺婷呼籲,台灣產業的政策需要更多扎實的討論,請韓國瑜陣營停止消費太空產業,這麼多基層工作者的長年來的心血結晶,真的不容各位當作一句口號拿來踐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