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批學母語浪費資源 吳樹民:這是中國人的看法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出席致詞。(資料照)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出席致詞。(資料照)

2019/11/05 12: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批評,教育部推動母語教育是「浪費資源」,她直言「我在家就講台語,在學校還要學台語是怎樣,所以我們在浪費。」。對此,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今日受訪反批,「這根本就是中國人的看法」,今天做一個台灣人,母語教育非常重要,過去教育、文化定根工作就是因為受到洗腦教育,才會導致於土地認同、國家認同呈現分裂。

對於韓國瑜連拋利多的選戰策略,是否能拉抬民調?吳樹民認為,他實在看不懂韓國瑜的策略,總結一句就是「荒腔走板」,不知道韓國瑜想得的東西是什麼?不過很清楚可知道,韓國瑜有學到許多的「中國步數」。

吳樹民分析,韓去年選舉就用這幾招勝選,一些基層民眾確實很愛這種「中國步數」,因為比較粗、直話直說,絕對有吸引到一些民眾,但對知識份子吸引力比較少,韓也聲稱自己代表「庶民」,相信已有很多基層民眾被騙去。

此外,對於「蔡賴配」搭檔可行性?吳樹民提醒,民進黨不要想說民調越來越好就是穩贏的,蔡英文總統副手一定要選一個「絕對贏」的選擇,所以蔡應該要重用賴清德,讓一些對蔡英文感到不滿的人,看到她有一些改變,這是非常重要一件事,這是人民觀感問題。

吳樹民提及,有些人到現在仍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發生的事情不滿,要怎樣消毒這部分,蔡英文總統應該要提出對賴清德的一些誠意,這樣才能彌補對過去的一些摩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