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保台挺蔡英文! 中研院院士發起學術界連署

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04 20: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擔任召集人,以及20位院士與近30位前大學校長共同發起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的連署,在聲明中陳述香港的困境、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強調要守護台灣,應該擁護「溫和而堅定」的抗中保台國策,呼籲集中選票投給蔡總統!

陳定信表示,中國給的壓力大,香港又變成這樣,說明「一國兩制」行不通,加上蔡總統上任以來,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做得不錯,應該給予支持,因此決定發起連署,也獲得許多人的響應,已經籌備一、兩週,並於今日正式上線。

連署聲明一開頭就指出,大批香港民眾延續數個月以來的抗爭,走上街頭響應「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大遊行,香港地鐵站關閉大半,平時熱鬧的銅鑼灣宛如鬼城。警民衝突從白天持續到深夜,港警首度實彈開槍,全港66人送醫。眼見香港逐步被剝離自由,人權幾近蕩然無存,正是實施「一國兩制」,深陷絕地,難以脫逃的困局!

再提到作為知識份子,這些年來見證了台灣的民主是如何地遭受外在的打擊,特別是民進黨重返執政之後,來自中國的蠻橫打壓與日俱增:中國迫使台商企業表態支持一中原則、威脅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謂、用金錢買斷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扼殺中國人民的旅遊權利,企圖影響台灣經濟等。這些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目的都在逼迫台灣人接受一中的前提。

文中並提及,中國和國內企業與傳媒勢力之間千絲百縷的利益掛勾關係,以及對台灣社會全面進行的統戰滲透,傳播大量虛假訊息,加深台灣社會對立,形成對執政當局重大政策的百般阻礙,間接造成去年底地方選舉民進黨措手不及,招架乏力的潰敗。

文中最後強調以知識份子的良知和專業,審視蔡政府3年來的執政,儘管政策的推動與執行方式,仍有值得商榷批評之處,但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努力已經展現可以預期的效益,因此呼籲國人回歸常識與良知、拒絕空洞的口號與話術,擁護蔡總統「溫和而堅定」的抗中保台國策,在明年1月11日的大選,義無反顧地集中選票,投給捍衛台灣、造福本土的蔡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