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 陸委會:凸顯31條成果不彰

陸委會(本報資料照)。

陸委會(本報資料照)。

2019/11/04 12: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今推出最新對台「26條措施」,內容廣泛,橫跨允許台企參與5G、民航和金融組織等行業,也向台灣運動員和藝文工作者招手,並推廣居住證待遇等內容。陸委會今回應直言,中共對台措施只是「一國兩制再包裝」,凸顯過去31項成果不彰,籲中共官方具體保障我國人權益。

中共國台辦、發改委今公布「26條措施」,陸委會今(4)上午初步回應指出,「26條措施」是在去年「對台31項措施」基礎上延伸擴大、變換花樣、包裝宣傳,相關內容不改「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本質,更夾帶進行「一國兩制」的政治操作。

陸委會說,這是中共繼「習五條」、北京當局對台政軍施壓、威嚇迫我接受一國兩制的「兩面手法」,其「拉打兩手」人盡皆知,也難以拉近兩岸距離。

陸委會指出,北京方面在一年多後再度推出所謂「26條措施」,只是掩飾去年「31項措施」執行不彰的事實,也反映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及各部門間協調限制,實施成效言過其實,完全禁不起檢驗;更反映這段期間以來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不認同中共統戰分化的結果。

陸委會說,中共企圖透過融台促統政策措施、拉攏台灣,意圖分化台灣內部,更證明企圖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陸委會並說明,去年以來政府已持續追蹤評估「31項措施」,及推動「壯大台灣」相關策略、優化台灣整體環境,並關注後續中共作為對台影響,提醒國人兩岸制度差異,及赴陸應注意可能風險。

對於中共今天推出相關同等待遇,陸委會強調,政府相關單位仍將嚴肅看待,並進一步評估及妥慎應處;呼籲中共官方具體落實對台商等台灣民眾的投資與生活具體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