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12月定案?葉匡時:那是目標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指出,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十二月底前宣布替代方案是目標。(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指出,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十二月底前宣布替代方案是目標。(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04 10: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今總質詢時,追問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強烈質疑高雄市政府心理已有定案?要求今年12月一定要拿出具體做法,高市副市長葉匡時答詢指出,那是「目標」。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在美術館路、大順路段,因為地方有不同意見,韓國瑜市長上任後宣布暫停,並陸續舉辦多場公聽會、再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審議,預計今年12月前會有「結果」。

邱俊憲認為,輕軌二階今年12月應該是拿出具體做法,而不是評估報告,他質疑市府對此已有定見?因為平面、高架、地下都不可能,最後就是更改路線?他要求市府具體說明。

葉匡時答詢指出,今年12月拿出具體作法是「目標」,屆時會公布若原方案不可行情況下的替代方案。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則強調,原方案是因為「工法」有爭議,經過公聽會、專家學者審議後共擬定9個選項,其中有包含原路線、不同工法的方案,12月會宣布。

高市捷運工程局事後說明,強調輕軌二階仍在評估中,經舉辦5場公聽會彙整民眾意見後,己交由9位超然公正的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評估,截至10月已召開8次會議,雖初步評估原路線工法對既有交通衝擊影響過大、可行性不高,但如依原路線仍有其他方案列入評估考量中,預定年底提出輕軌該路段評估報告,作為決策參考。(10:41更新)

高市議員邱俊憲追蹤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要求市府十二月拿出具體做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邱俊憲追蹤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要求市府十二月拿出具體做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