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掃街 選民盼民眾黨要當國家棟樑、不要當蛀蟲

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右2)陪立委參選人張幸松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右2)陪立委參選人張幸松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2019/11/03 14: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陪同台灣民眾黨第八選區(文山中正)立委參選人張幸松赴木柵市場掃街,掃街過程發生小插曲,一位茶莊老闆質疑說「台灣民眾黨有沒有要在中華民國之下當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有沒有?很難嗎?很難理解嗎」,還虧「不要來補鏡頭啦!」蔡回說,應該另一個思維來思考目前國家需要什麼。

陪同掃街的順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單連城也忙解釋說,民眾黨是中華民國下面一個政黨,當然為退伍軍人爭取權益,這沒有問題。蔡壁如與張幸松掃街過程中,獲得不少攤販鼓勵,但掛著「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的茶莊老闆,突然質疑民眾黨有沒有在中華民國之下當反對黨?

蔡壁如也說,民眾黨成立後,不是來討論藍綠,是要回歸理性及科學,她同意每個人表達,但要思考目前國家需要是什麼,並和茶莊老闆握手致意。茶莊老闆也呼籲,民眾黨要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但不要成為棟樑上的蛀蟲。

另一方面,蔡壁如臉書粉專已有3萬人按讚,對於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要開粉專,對於外界將比較兩人人氣;蔡回應,其實也還好,昨天她剛好從台南回來坐高鐵,看到劉也開粉專,兩人都是好朋友,大家彼此互相拉抬人氣,這也是好事。

媒體詢問蔡壁如,柯文哲說要把她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結果又說不一定要進立法院?蔡壁如表示,她跟柯都是自主發言,她有柯文哲說不一定要進入立法院,畢竟民眾黨剛成立,有其他事情要做,到時該把她的角色分配在哪裡,會再來思考。

對於布局2024,蔡壁如解釋,上週二美麗島電子報,柯文哲民調還有24.7%,她走到每個地方去,很多人都會跟她說「市長要出來選」、「這辜負這麼多人期待」,柯也是想把市政做好,但總要讓支持者有期待,所以寄望2024。她說,後來柯文哲有來問她,她就說其實是讓支持者有個期待還不錯,柯想想也對,就是要寄望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