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連署反永侒採礦 填寫地址遭質疑是業者鄰居

宜蘭縣長林姿妙透過幕僚轉述,她永遠與縣民站在一起,才會簽署連署。(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透過幕僚轉述,她永遠與縣民站在一起,才會簽署連署。(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03 12: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永侒實業申請在員山鄉中華村採礦引發反彈;最近有網友po網表示,宜蘭縣長林姿妙簽署反採礦案的連署,但只寫名字跟不完整的地址,不知是真心還是應付?且填寫的地址也跟永侒實業位於同一里,好像是鄰居;林姿妙透過幕僚轉述,她永遠與縣民站在一起,才會簽署連署,鄰居則不回應;林姿妙幕僚也強調縣長與永侒實業毫無交集。

永侒實業申請於中華村的礦業開發案,現在仍在環評審查階段,主要開採矽石與瓷土礦,以矽石為大宗,開發案最讓民眾詬病的,莫過於將一座山的海拔高度從403公尺,挖到只剩210公尺,高度幾乎只剩下一半;且每日有194輛次砂石車,往返台7線運送礦石,影響交通安全,讓以台7線為主要對外聯絡道路的中華村民憂心忡忡。

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內城社區發展協會及宜蘭縣惜溪聯盟等公民團體,近期透過書面與網路連署,要號召更多人反對此案,力阻環評通過,已超過2萬人簽署;林姿妙從未公開反對該採礦案,遭到綠營議員質疑,未與民眾站在一起。

林姿妙昨日參與陳定南基金會的音樂會活動,現場有放置反對永侒實業採礦案的連署書,有網友在ptt宜蘭版po文表示,林姿妙在活動現場簽署了一份連署書,但只寫了名字跟不完全的地址,不知道是真心支持,還是只是應付。

該網友說,朋友看完林姿妙連署書,赫然發現上面的地址,跟永侒實業好像是同一里的鄰居,林姿妙為了保護好山好水,願意跟鄰居撕破臉,不愧當初競選喊出堅持做好事,希望能夠堅持下去。

對此,林姿妙透過幕僚轉述,她永遠會與縣民站在一起,才會簽署連署書,再次呼籲中央聆聽地方的聲音,本於職權為宜蘭的好山好水嚴格把關與監督,至於被質疑與永侒實業是鄰居,她則不回應;林姿妙幕僚表示,縣長填寫的地址已經住了40幾年,與永侒實業雖在同一里但還是有距離,並非鄰居關係,縣長更與永侒實業毫無交集。

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華說,縣長簽的連署書可以算數,很樂見縣長願意參與連署,反對永侒實業的礦業開發案,希望對阻擋開發案通過環評有幫助。

宜蘭縣長林姿妙簽署反對永侒實業礦業開發案的連署書。(讀者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簽署反對永侒實業礦業開發案的連署書。(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