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稱與民眾黨有合作空間 柯:沒接到消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有接到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要合作的消息。(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有接到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要合作的消息。(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03 11:2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10月26日指和台灣民眾黨是競爭對手,「要把人從民眾黨撈回來」,近日卻說跟民眾黨有合作空間,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他不曉得,沒有接到消息,要問徐合作的項目是什麼、要怎麼合作?像是時力的居住正義、房屋稅的主張,和他的想法滿接近的,我們活在世界上不可能每一件事情意見都相同,也不可能都相反,意見相同的可以合作,這也滿正常的。

至於囤房稅,柯說,市府會送個議案到議會,目前在討論是不是恢復稅率1年1.5%,上次議會延長到3年,而可以賣出去的房子,大概1年就賣出去了,若1年以上還未賣出,是否視為未出售的商品,這個就有意見。

媒體又問,柯文哲以前也和民進黨合作過,後來「白綠合作」破局,會不會影響跟時力合作有陰影。柯回應,白綠合作破局也不是全破,他在綠營裡面還是有很多好朋友,有些人要參選立委,他也表達支持,這個世界不是兩元的世界,不要一刀切,慢慢讓台灣成為多元開放社會是他的目標。

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本月1日說不要相信藍色、淡藍色,也不要相信白裡透紅(暗諷柯文哲親中),對此,柯文哲說,當前台灣社會當然不能說百分之百是台灣派,但是他相信包括新住民、1949年那批移民潮,目前生活在台灣的人,97%是台灣派,是台灣主體、台灣優先的人,林去分中國派、台灣派的發言,還是意識形態的操弄,就是他講的販賣芒果乾(亡國感),是典型的扣帽子,一慣的拿藍綠統獨在做選舉操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