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質疑記者「1450」 蘇貞昌籲:尊重媒體人、維護言論自由

蘇貞昌今天早上至新莊擎天府參拜,並參加子弟兵、立委吳秉叡舉辦的「顧台灣會做事萬人登山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蘇貞昌今天早上至新莊擎天府參拜,並參加子弟兵、立委吳秉叡舉辦的「顧台灣會做事萬人登山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19/11/03 09:41

〔記者陳心瑜、李信宏/新北報導〕「韓粉」昨天晚上在民進黨「新北群英會」音樂會造勢直播,質疑發稿區的記者是「1450」(網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應該要尊重媒體人,媒體人是很辛苦的,在第一現場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應給他們最好的空間,雖然某些媒體的有些報導,讓有些人不滿意,但還是要維護媒體的報導空間,因為這也同時是在維護民主、維護前人爭取的言論自由。

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西區)立委提名人張宏陸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日晚間共同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蔡英文總統約晚間8點半到場致詞,包括本報記者在內的多家媒體為了搶發稿時效,在現場搭設的簡易棚區內,辛苦地用筆電隨採隨發,棚子上也有主辦單位張貼的「媒體區」紙牌,未料仍被這位知名女韓粉「鈞鈞」質疑、栽贓是「1450」(網軍)在打字。

「鈞鈞」當時在直播中,詢問本報記者時,本報記者不知她的真實身分,以為她只是一般的好奇民眾,當下先隨口回覆「自由時報」,本報記者也機警地馬上用手遮擋電腦螢幕,並請「鈞鈞」不要再拍攝;未料,「鈞鈞」後來離開時竟邊走邊說「好強喔,等一下就要發《自由時報》,我們沒有這種金錢、這種資源做這些。」移花接木的栽贓、抺黑記者,已引起媒體公憤。

蘇貞昌說,台灣好不容易走到民主開放的年代,早已遠離國民黨當年的威權,再看看今日的香港,對媒體這麼不友善,甚至國際媒體還被開槍擊中,打到眼睛,就知道媒體人非常辛苦。

蘇貞昌說,應該要尊重媒體人,給他們最好的空間,他也相信台灣一步步走,就算某些媒體、報導,讓有些人不滿意,但還是要為留下媒體的報導空間。(10: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