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幸運?蔡正元稱台人支持日本侵中 卻免受漢奸罪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

2019/11/0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指稱,「二戰期間美軍沒有打到台灣」,引起外界批評。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日)表示,這件事要從各角度去看,「台灣人在中國和東南亞殺人的罪行和各地受難人數,遠遠大於美軍轟炸台灣島日軍和台灣人的死亡人數」。

蔡正元在臉書談及「美軍攻打台灣」話題,他說,這好像很嚴重的事,凡事要從各角度看,從日本侵略中國,到偷襲美國珍珠港,侵略菲律賓東南亞,台灣島都是侵略基地,台灣人都是熱烈支持日本侵略。

蔡正元提及,日軍攻占南京,台灣人還全島熱烈慶祝,整個戰爭時期台灣人都是出錢、出力、出人、出兵的「政治共犯」,但台灣島卻是各地區遭受戰火蹂躪最輕微的地區,「美軍空襲轟炸台灣島,只是封鎖壓制,談不上殲滅轟炸」。

蔡正元又說,台灣人在中國和東南亞殺人的罪行和各地受難人數,遠遠大於美軍轟炸台灣島日軍和台灣人的死亡人數。因為開羅宣言,台灣人突然從戰敗國屬民變成戰勝國國民,戰後既不必遭受戰犯懲處,也不必遭受漢奸罪處刑。比較其他各區,台灣島和台灣人既躲過戰火,也逃過戰爭罪行,實在有夠幸運。

文末,蔡正元再稱,儘管台灣人想忘記,台灣史學者也把這段歷史胡亂編造,好像台灣人很無辜的樣子,但這確是冷冰冰的歷史事件。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日軍攻占南京,台灣人還全島熱烈慶祝,整個戰爭時期台灣人都是出錢、出力、出人、出兵的「政治共犯」。(圖擷取自臉書)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日軍攻占南京,台灣人還全島熱烈慶祝,整個戰爭時期台灣人都是出錢、出力、出人、出兵的「政治共犯」。(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