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退休學者中國「被失蹤」 財經女神自爆急回台內幕

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至今,已1年3個月。(圖取自施正屏臉書)

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至今,已1年3個月。(圖取自施正屏臉書)

2019/11/01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傳出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至今已1年3個月,但陸委會表示,經洽刑事局瞭解,中方並無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自爆她急著搬回台灣的原因,也強調身為台商「絕對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

胡采蘋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又傳出有台灣人在中國失蹤,這幾個月她一直不斷重複,香港事件後越來越多台灣人被抓,對台灣人的管制越來越嚴厲,從一芳水果茶集體下跪、國慶群星發微博事件,都非常明確跟以前不一樣了,這是很清楚的發展。「六月我在上海已經聽到台商去香港回來立刻被約談的事情,這都是真的,不然我怎麼會急著搬回台北」。

「如果你是台商,絕對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做出賣台灣的事情,你千萬不要蠢到這個程度。」胡采蘋指出,香港、台灣現在是高度敏感區,一點出錯就會有情報單位互鬥的事情,情報單位鬥起來是鬥生死,鬥對方的線人、拔對方的情報網。

胡采蘋說,「台灣的調查局和國安局就好幾次發生過互鬥而出賣對方線人、害台商被中共抓的事情,這種事情在中國更多更狠。」但也強調她沒在暗示施正屏有問題,不認識也沒聽過他,只是不解施寫專欄對蔡政府多所批評,卻還會因為國安理由而被中國拘捕。

今年56歲的施正屏,去年2月從台師大退休,退休後曾在政大EMBA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施友人透露,他們共同的台商朋友曾透過管道詢問,得知施正屏以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但陸委會今(1)天表示,經洽刑事局瞭解,中方並無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