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民不光榮感創新高 柯文哲:這就像股票一樣

台北市民的光榮感卻降低,不光榮感則創下歷史新高,北市長柯文哲答詢說,這就像股票高高低低。(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民的光榮感卻降低,不光榮感則創下歷史新高,北市長柯文哲答詢說,這就像股票高高低低。(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01 16: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研考會開始調查「台北市民光榮感」,但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說,自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加入民眾黨後,台北市民的光榮感卻降低,不光榮感則創下歷史新高,李柏毅要求一個月內針對台北市不光榮感比例升高,光榮感比例降低的情況,提出檢討改善報告。

李柏毅調查發現,2016年10月18至21日的光榮感為66%,不光榮感為22%,沒意見或不知道為12%;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光榮感為66%,不光榮感為19%,沒意見或不知道為15%;2018年3月27日至30日光榮感為64%,不光榮感為22%,沒意見或不知道為14%;今年7月29日至31日光榮感為72%,不光榮感為11%,沒意見或不知道為16%;今年9月23日至25日光榮感為64%,不光榮感為23%,沒意見或不知道為14%。

柯文哲則認為,就像股票都有漲跌一樣。李柏毅追問,台北市民光榮感不再,是誰的責任?柯文哲說,如果是以民調來看,還是市長的責任較大,市長要負最大責任。李柏毅質疑,現在台北市民沒有光榮感,應如何再造台北市民光榮感?柯文哲說,就吃苦耐勞、按步就班來做,最近的政治理念應該照西歐、北歐緩進式的革新,國家會比較穩定。

柯文哲說,如果要提高光榮感,辦世大運就可以提高,但他覺得不需要。李柏毅質疑,不光榮感提高要怎麼解釋?余家哲說明,7月時的調查主要是問藝文設施,大家可能會較有參與感,今年9月的調查則是公共治理,除了光榮感以外,大部分的項目都進步,像是依法行政、能力、效率、節稅等指標都是進步的。余家哲也說,這幾年有些民調的內容不太一樣,因此不能直接對比。

柯文哲說,這個調查表就看一看就好,再回去工作,但這樣還是有學術上研究的價值。李柏毅追問,數字柯文哲覺得光榮嗎?柯文哲則說,就像股票高高低低。余家哲說,民調上是和其他問題一起問就會比較高,當然市政也要繼續推動,像是北藝、北流盡快完工,或是辦大型活動會增加。

李柏毅要求,一個月內針對台北市不光榮感比例升高,光榮感比例降低的情況,提出檢討改善報告。柯文哲、余家哲最後也允諾將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