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提蘇啟誠輕生案 嗆蔡英文「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召開「弊案與政策賄選民進黨視而不見」記者會表示,外交官蘇啟程是自殺或被自殺?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記者陳鈺馥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召開「弊案與政策賄選民進黨視而不見」記者會表示,外交官蘇啟程是自殺或被自殺?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記者陳鈺馥攝)

2019/11/01 12: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召開「弊案與政策賄選民進黨視而不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涉入的宇昌案很精彩,蔡應向國人把宇昌案說清楚講明白。她更嗆言,外交官蘇啟誠是自殺或被自殺?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

呂秀蓮質疑,過去四年民進黨立委到底有立了什麼好法?強行修「公投法」將公投和大選脫鉤,這就是蔡英文總統的意志。還有同性婚姻立法,從憲法和最新民意立場,這完全是反民主的。

關於自殺外交官蘇啟誠事件,呂秀蓮更質疑,外交部發文要把外交人員考績打丙等,就是這個因素讓蘇輕生,其他的都是小事。能做到大阪辦事處處長不容易,一個職業外交官到底被誰謀害?

呂秀蓮嗆聲,誰下令要讓蘇啟誠記大過和調職,要讓外交人員考績打丙等,有辦法的人是掐指可數,「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歡迎有資料民眾跟她講,一定會追查下去。

由於參選總統連署明天截止,呂秀蓮透露,她昨晚親自勘驗連署書,「體驗多少人支持我、愛我」,讓她非常地感動,自己現在腰酸背痛,還有許多海外朋友說如果連署沒有過,會對台灣沒有信心。

呂秀蓮表示,不管明天連署有無過關,她會聽天命,「如果老天認為台灣不需要我,我還是會關心台灣」,一直關心及監督下去,希望連署的朋友不用擔心連署會不會過關,要在45天內連署完成,這是很殘忍的法律。

對於連署是否能達門檻?呂秀蓮指出,她審慎樂觀,但上週開始發現有些連署站突然收攤,也不跟我方聯絡了,所以不知道有多少連署書在他們手中,無論結果如何會坦然面對。

呂秀蓮更說,這幾個星期連署站受到嚴重關切,穿制服的警方每小時會來一趟,然後朋友就不敢設了,法律的她不敢說,政治干擾是有的。

呂秀蓮談及,之前寄了很多連署用的回函信封都沒回來,常理說連署完應要寄回來,實際上收到信封非常少。更有連署站的廣告被人剪掉破壞的,辦公室甚至接到恐嚇電話,詳細情形還在了解。

對於有國民黨支持者幫她連署一事,呂秀蓮認為,連署書上不會寫黨派,她不知道是誰幫忙連署,國民黨也不可能寄連署書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