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驅離判賠 新北議長蔣根煌:法院是民進黨開的

針對太陽花學運,警方驅離闖入政院的學生被判賠,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記者何玉華攝)

針對太陽花學運,警方驅離闖入政院的學生被判賠,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記者何玉華攝)

2019/11/01 12: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政院驅離案,台北市警局被判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回答議員唐慧琳時強調,政治不要干擾司法,主席台上的議長蔣根煌忍不住插話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沒法度啦!」侯友宜聞言「哈哈」笑了幾聲說「議長已經發聲了」。

侯友宜:政治不要干預司法

侯友宜說,他是基層員警出身,要捍衛警察嚴正執法的價值,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警察在面對聚眾活動只有3個原則,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任誰都一樣。

侯友宜說,他當警政署長時,不管你是誰,什麼身分、地位,都是這3個原則辦理;誰破壞公物,就去抓;誰暴力,當場就抓;違法,就移送法辦。侯友宜說,要支持警察在第一線執法,政治不要干預司法,警察是司法的第一道防線,政治不要干擾司法。

蔣根煌聽到侯友宜的回答,插話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沒法度啦!」侯友宜聞言哈哈笑了幾聲說「議長已經發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