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爆中國軍機失事 王臻明:這「非常值得」台灣注意

港媒報導,解放軍10月上旬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其中一架直升機撞山墜毀,機上11人身亡。圖為中共建政70週年,解放軍在空中排出「70」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港媒報導,解放軍10月上旬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其中一架直升機撞山墜毀,機上11人身亡。圖為中共建政70週年,解放軍在空中排出「70」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0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10月11日發生軍機撞山墜毀事件,港媒報導其中1架直升機是最新型的運輸直升機直-8G;台灣軍事專家王臻明認為,中國近幾年來快速生產直升機,此次失事的較可能為直-8K或是直-18直升機,另中國中部戰區可能已配備直-20直升機,該款機型在1、2小時內就可抵達台灣,不容小覷。

王臻明31日在臉書指出,中國的直-8系列直升機是仿自法國的SA-321超級大黃蜂中型通用、運輸直升機,自從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美方對對中國進行武器禁運,中方想要研發新機,取代此前美中關係良好時從美方購得的S-70C直升機,也為應對各種需求,因此將直-8直升機做出多種改版。

王臻明表示,中國直-8G直升機配備在西部戰區,適合高海拔飛行,本月11日發生的撞山事件是在晚間7點40分,較有可能是具備夜視功能,適合全天候飛行的直-8K直升機墜毀,但也不排除失事的是新空中突擊旅配備的最新直-18直升機,該款同樣也有全天候飛行能力,還有更佳的航程與載重能力。

王臻明提到,中國自行研發的直升機並未量產,外界研判是遇到技術性障礙,但也還是打造出中國版的黑鷹直升機直-20,這些直升機至少已被編成2個空中突擊旅,在中部戰區第83集團軍的第161空中突擊旅很可能已配備直-20,若該軍機未來移防福建,或是中國東部戰區也建置空中突擊旅,只需1、2小時就可飛抵台灣,非常值得台灣注意。

王臻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