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國賠案 柯P:若員警陷於賠償危險 一定要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警察局長陳嘉昌(左)在市議員說明對於「太陽花國賠案」的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警察局長陳嘉昌(左)在市議員說明對於「太陽花國賠案」的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31 20:45

〔記者陳璟民、郭安家/台北報導〕5年前太陽花學運人士「323佔領行政院行動」,台北市警方翌日強勢暴力驅離,一審判決市警局敗訴,須負擔國家賠償,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答詢時說,是否上訴等收到判決書後確定,如果不上訴,要了解是否會讓基層員警再被追究賠償責任,若陷於賠償的危險,那變成一定要上訴。

市議員王鴻薇、張茂楠、張斯綱都關注此事,問柯文哲、市警局長陳嘉昌對此判決是否會上訴?柯文哲說,收到判決書後,看到內容怎麼寫,再來處理;陳嘉昌則說,在他的立場,希望上訴。

張茂楠強調,當年「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大,引發公民不服從,若不制止,就可能遭遇洪水猛獸,所以出此下策,才會佔領立法院、行政院,警方驅離陳抗者應該考量比例原則。

張斯綱認為,本案沒有政治解決的空間。柯文哲說,當時若當作歷史事件,應該學生、警察兩邊同時撤銷法律追訴才對,目前底線是上訴,在這基礎上,看有什麼辦法解決,如果不行,只好上訴。

由於柯文哲說也要了解當時誰下令的,張茂楠要求陳嘉昌說明處理陳抗的層級權責,陳嘉昌回答說,在同一警分局轄區的陳抗事件,指揮官是分局長,跨兩個分局以上的陳抗,指揮官是市警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