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平台抽成高 新北市府擬助業者設協會談判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相關局室協助微型餐廳與外送平台談判,避免餐廳被剝削,成本轉嫁消費者。(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相關局室協助微型餐廳與外送平台談判,避免餐廳被剝削,成本轉嫁消費者。(記者何玉華攝)

2019/10/31 12: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外送經濟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天在答詢市議員葉元之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將由經發局輔導加入外送平台的餐飲業者組成協會,協助與平台談判降低抽成;此外,也會責成衛生局、法制局、經發局研議對這些餐飲業者的認證方式,提供消費者選擇參考。

葉元之指出,外送已經成為一種新的潮流,但之前外送平台「誠實蜜蜂」欠款,影響許多餐廳業者,他就收到不少陳情;他提到,外送平台與餐廳簽約,抽成約3成,甚至有高達3成8,雖然有些餐廳業者當作打廣告,但也影響到微型餐廳的生存,轉嫁消費者後,也加重消費者負擔。

侯友宜聽到抽成3成,一臉驚訝,他表示,將會由經發局輔導餐廳業者組成協會或既有的公會,以團體的力量跟平台談判降低抽成,讓消費者享受方便的時候,餐廳業者跟消費者都不會有被剝削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