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專人才歸化台灣 再添外資圈「台灣先生」等11位

內政部通過專長為台灣證券分析、金融發展趨勢等財金專業的美國籍谷月涵(見圖)等11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內政部通過專長為台灣證券分析、金融發展趨勢等財金專業的美國籍谷月涵(見圖)等11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9/10/30 19:5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為台灣證券分析、金融發展趨勢等財金專業的美國籍谷月涵等11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內政部表示,自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已有111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內政部表示,本次通過審查的11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醫學領域3名、經濟領域1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教育領域3名、科技領域1名及金融領域1名。其中美國籍谷月涵自1988年就來台工作,長期擔任外資證券商、證券投顧公司研究人員或主管,精研台港等大中華區市場近30年,被稱為外資圈最懂台灣的「台灣先生」,其帶領的團隊更屢獲外資評比為第一,對培養台灣財金領域專業人才及促進證券市場發展深具貢獻。

另外,法國籍尚先生專長影片創作,具有傑出藝文工作技能與表現,創作台灣社會文化相關紀錄片多達16部,劇情電影作品也有2部,透過影像將台灣傳統文化介紹到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曾獲第22屆台法文化獎,對推廣台灣傳統文化、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貢獻良多。

又如馬來西亞籍方女士,具有耳鼻喉科醫療專業的她擔任輔仁大學專任助理教授,醫療服務與研究表現優異,迄今已發表23篇SCI醫學期刊論文。她長期致力於睡眠呼吸障礙之研究及治療,除造福民眾外,也透過教職作育英才,對我國專業醫療服務及醫學教育深具貢獻。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也將擁有參政權,且同樣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歡迎更多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

內政部今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資料照)

內政部今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