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H-1H退役、UH-60M全作戰成軍 陸航602旅父子檔傳佳話

陸軍航空第602旅突擊作戰隊士官長蔡啟東與中士蔡淯翔父子檔。(記者歐素美攝)

陸軍航空第602旅突擊作戰隊士官長蔡啟東與中士蔡淯翔父子檔。(記者歐素美攝)

2019/10/30 16: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陸軍UH-60M全作戰能力成軍,UH-1H直升機退役!陸軍航空第602旅突擊作戰隊士官長蔡啟東與中士蔡淯翔父子在同一單位服役,皆從事機工長職務,父子傳承就像UH-1H與UH-60M直升機交接傳承,別具意義。

58歲的蔡啟東,在軍中服役近40年,接觸UH-1H長達35年,UH-60M也有5年。出席陸軍UH-60M全作戰能力成軍、UH-1H直升機退役典禮,他說,「感觸蠻深的」,因為第一次上空勤就是坐第一架UH-1H;921震災時,陸航所有飛機幾乎都出動救災,UH-1H在國軍,尤其陸航的飛行史上貢獻非常非常的大,UH-1H除役是陸軍飛行的傳承。

蔡淯翔高職就讀園藝科,畢業一度對未來感到迷茫,父親蔡啟東是其人生最佳導師,因此,他決定跟隨父親腳步,加入國軍,踏進飛機修護之路。他說,與父親同一單位服役「有壓力」,但有學習的榜樣及人生導師在身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陸軍航空602旅突擊作戰隊長曾吉宏出生於1970年,與UH-1H直升機出廠同一年,曾任UH-1H營長、88風災空中總領隊,目前擔任UH-60M作戰隊隊長。他說,能夠親自參與新時代機型轉換,非常榮幸。UH-60M性能馬力及電戰能力更強,儀表操控數位化,帶給飛行官更好的飛安,載重量是UH-1H的一倍,航程增加約100公里,若加掛輔助油箱更可增加至1、2個小時,戰力全面提升。

曾吉宏說,桃芝風災救災時接載林務局人員,從信義鄉返回南投體育場,過程相關人員要求轉降水里,航行增加,經計算油量無法返回新社加油,因此到水里後先返回新社加油,再回南投,到新社時油量幾乎見底,油量與計算分毫不差,令他印象深刻。

陸軍航空601旅突擊作戰隊少校張晉綬,是第一批UH-60M國內自訓人員,他表示,UH-60M與UH-1H最大差異在於負載提升,可執行更多元任務且安全性更好;UH-1H則較屬機械性操控,「同機一命」,需要全機人員合作無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