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區監視系統惹議 軍方暫棄人臉辨識系統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右)日前和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在立法院備詢。(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右)日前和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在立法院備詢。(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9/10/30 12:4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明年編列5310萬5000元用於「重要防護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但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週一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時,朝野立委得知軍方將納入人臉辨識系統,擔憂此恐造成法律等諸多問題,將此預算全數保留。為此,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今日表示,在中科院完成技術研發之前,人臉辨識系統將暫時不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續審國防部明年度預算,並於今日中午初審通過各單位公開預算。而朝野立委週一審查「重要防護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預算時,得知中科院將進行人臉辨識系統的研發工作,未來運用於此系統之中,引來諸多質疑。朝野立委皆擔憂,如有不慎,除涉及侵權、缺乏法源,更有資安疑慮等風險,因此將營區警監系統相關預算全數保留至第二輪審查。

對此,楊海明今日在立院外委會表示,在中科院完成技術研發前,人臉辨識系統將暫時不做,至於明年度的預算,適用於場地會勘等費用,因此期盼立委能下修凍結運算。最終立院外委會決議,將陸軍編列預算部分凍結300萬元,直到軍方送交書面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海、空、後備、憲兵等相關預算則不予以凍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如果不做人臉辨識系統,可以省下多少費用?楊海明表示,預計1億2000萬元,在委製書階段時,會把這部分費用拿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