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元之節目上硬拗護航韓「白胖說」 神邏輯遭全場罵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總發言人葉元之。(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總發言人葉元之。(資料照)

2019/10/30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發表「白胖說」引發爭議。對此,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在節目上充當起韓國瑜的「翻譯官」,表示此話原意是要批評民進黨的「貪腐」,並非指特定個人。不過這樣護航的內容,立刻遭主持人鄭弘儀及在場其他來賓痛批,「他點名了欸!」認為葉這樣的說法是「說謊」,並指正「發言人講話要精準」;甚至有來賓諷刺葉元之,已成了葉「圓之」。

韓國瑜日前發表「白胖說」,包括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遭點名。葉元之29日受訪時表示,「白白胖胖」指的是民進黨的「貪腐文化」,並非特別指上述任何一位。對此,葉元之在29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證實他的確有此一說。

葉元之在節目中表示,白白胖胖只是一個「形容詞」,開玩笑表示先暫且不要討論「訓詁學」;不過當場遭來賓媒體人黃創夏打臉,表示明明是葉先開始「訓詁學」,將白白胖胖說成是形容貪腐。黃創夏當場也諷刺葉元之,「什麼都來圓,你不能叫葉元之,就變成圓圓胖胖的圓」。

對此,來賓作家苦苓也指出,韓國瑜整段話沒有提到貪腐兩個字,質疑葉元之「你現在替他傳達意思」?黃創夏也說,「身為一個發言人,講話要精準」,並提醒葉元之,「隨便指控一個人貪腐是有司法的責任」。

葉元之對此解釋,許多人聽不懂韓國瑜的意思,「因為他講得大家聽不懂,所以才來問我們,所以我們才進一步延伸,就是這樣子」。講到此處,主持人鄭弘儀也忍不住問,「鄭文燦哪裡貪腐?」葉則回答「我覺得他(韓)沒有在講個人,他講整個民進黨」,對於這樣的回答,鄭弘儀與來賓當場異口同聲怒喊「他點名耶」!

對此,來賓名嘴王瑞德也解析,韓國瑜的點名包括蔡英文、鄭文燦等四人,「現在又告訴我們,他的白白胖胖不是這四個人,這完全不合邏輯」!黃創夏也贊同表示,「你點了四個人,就是指控別人了,然後你再怪我們,說我們去玩『訓詁學』,怎麼會這麼不公平」?

對於遭到所有來賓砲口一致批評,葉元之連忙再次解釋,「其實白白胖胖也沒有負面的意思」,不過這樣的說法,再次令主持人、全場來賓激動大喊「沒有負面的意思?」鄭弘儀更嚴肅地警告,「你這樣是很嚴重的指控喔,那小英哪裡貪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