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時力抹黑消防修法!管碧玲點出關鍵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時代力量「臻於百分之百絕對主義」,把消防法修法抹黑成「為德不卒」。(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時代力量「臻於百分之百絕對主義」,把消防法修法抹黑成「為德不卒」。(資料照)

2019/10/2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29)日上午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把「生命三權」入法,不過時代力量黨團批評修法沒有明定危險性救災行動標準,是「為德不卒」。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應把細節留給專業及行政命令階段,直指時力因為「百分之百絕對主義」,把修法抹黑成「為德不卒」,令人遺憾。

立院今天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把各界關注的退避權、調查權及資訊權等「生命三權」入法,未來現場搶救人員應在救災安全前提下,衡酌搶救目的與風險後,採取適當搶救作為,如現場無人命危害之虞,「得」不執行危險性救災行動。

不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2個附帶決議並未通過。時力立委徐永明在三讀後發言道,危險性救災行動認定標準,沒明定包括「無人待救入室搶救」等項目,批評是本次修法的重大遺憾、為德不卒。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發臉書寫道,「無人待救而入室搶救」有時是為了阻斷火勢蔓延,保障相鄰的生命財產安全,該如何調度應留給專業判斷,修法細節也應留給行政命令階段做綜合的討論研擬,但時力為了標榜「自己更照顧消防弟兄」,提出新的版本、堅持表決,並把修法抹黑為「為德不卒」,令人遺憾。

管碧玲提到,母法已經把「無人命危害之虞得不執行危險性救災行動」入法,消防體系對弟兄生命保障在價值觀上有典範的遞移,不希望「一件好事,因為時代力量朋友們,您們更臻於百分之百絕對主義的一個考量,把它抹黑成為德不卒」,許多消防弟兄在救災過程中犧牲寶貴生命,才有今天的消防法修法,因此應要求產業讓相關事物受到嚴格檢視,強調「我們保護弟兄們您們的辛苦,這個用心是如出一轍的」。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批評,這次消防法修法沒有明定危險性救災行動認定標準,是重大遺憾、為德不卒。(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批評,這次消防法修法沒有明定危險性救災行動認定標準,是重大遺憾、為德不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