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列民眾黨不分區? 蔡沁瑜:須溝通

蔡沁瑜(右)上午赴台灣維新黨公布立委參選人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蔡沁瑜(右)上午赴台灣維新黨公布立委參選人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29 12: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計於11月9日會面,屆時可能就不分區立委提名交換意見。郭營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如果郭陣營的人要角逐不分區立委,勢必要加入民眾黨,這部分要做內部溝通,假設是高虹安的話,會問「這樣妳要加入民眾黨,妳會願意嗎?」

蔡沁瑜說,關於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尚未確定,希望能有一些社會賢達,現在各黨也都在搶一些不分區的人才,包括民眾黨也辦了海選,也希望在這段時間內,是否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名單出來,這是兩方須進一步溝通的。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民眾黨釋出多少名額給郭陣營?蔡沁瑜強調,沒有這樣希望,如果是郭陣營的人要角逐,勢必要加入民眾黨,成為民眾黨的一員,這是內部要溝通的,假設是高虹安,會問她「這樣妳要加入民著黨,妳會願意嗎?」

蔡沁瑜強調,個人意願大於一切,如果當事人不願意,也不能勉強,這也是溝通的一部分,所以才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如果我們的人選是可以發揮作用的,的確能在立院推動想要的政策,同時也是民眾黨所認同的人選,這部分有共識就可以去推動。

高虹安現任永齡基金會顧問,為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碩士、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擅長大數據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