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解讀? 蔡正元評「返校」的台灣價值是……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針對「返校」發表看法,引起一波討論。(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針對「返校」發表看法,引起一波討論。(資料照)

2019/10/28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名電玩改編的國片《返校》討論度極高,上映至今,全台票房交出2.4億元漂亮成績。然而此劇敘述白色恐怖鐵幕下的故事,引起國民黨支持者不滿。今日,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針對「返校」發表看法,指「返校」面上攻擊國民黨威權統治,但實際上是在「確立共產黨統治台灣的正當性」。

蔡正元表示,「返校」的男女主角都是被國民黨槍斃的共產黨烈士,指共有1,800多人為使共產黨統治台灣而犧牲;國民黨則在同一時期去中國做「『返校』同樣的工作」,共4,600餘人被槍斃,國民黨幹部則有900多人去中國「返校」被共產黨槍斃。

蔡正元指,台灣島上沒有人替這些國民黨員立烈士碑或拍電影,但前總統陳水扁和總統蔡英文相當熱衷地宣揚共產黨烈士在「白色恐怖」、「返校」期間的犧牲和英勇。他更表示蔡還命令各級機關學校要編預算去看「返校」。他進一步稱,「返校」的台灣價值就是在宣揚、確立共產黨武統台灣的理由與正當性。

《返校》挑戰敏感議題,未上映時便引來部分國民黨支持者及韓粉攻擊,讓監製李烈在日前不得不循法律程序提告以維名譽。今日蔡正元對此劇的特殊解讀,讓《返校》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