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青年團遭疑開「高雄市政府」公務車助選? 社會局有話說…

有臉書粉專發文質疑,韓粉青年團日前「環島送愛心」所駛的車輛,疑似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公務車。(圖擷取自臉書_高雄好過日)

有臉書粉專發文質疑,韓粉青年團日前「環島送愛心」所駛的車輛,疑似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公務車。(圖擷取自臉書_高雄好過日)

2019/10/28 17:04

首次上稿 10/27 23:59
更新時間 10/28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今(27日)發文指出,韓粉青年團日前「環島送愛心」所駛的車輛,疑似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公務車,並質疑,該團體是否動用公有資源為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助選。

根據該則貼文,有媒體22日播出的「韓粉組青年團環島送愛心」新聞中,提到韓粉青年團,一行4人15日(週二)從台中出發,利用2個上班日時間,從第一站高雄、台東、花蓮、到台中環島一圈,沿途停靠縣市發放60個便當,自稱是做愛心。

而成員之中的「韓家青年志工團團長」黃愉傑,也在受訪時,不諱言自己的堅定挺韓立場,並表示在環島全程,都穿著印有候選人名稱制服,象徵是「韓市長的青年團體」。

然而,新聞播出畫面中,當旁白說著「一行4人開著車、從台中出發」的同時,畫面中出現的車身上,竟清楚印著斗大的「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字樣。

對此「高雄好過日」質疑,4人是否在上班時間,將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公務車開去環島、並為特定政黨候選人助選?

「高雄好過日」更指出,假如4人中有任何一位具公務員身分,恐涉嫌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和《貪污治罪條例》。而「車輛管理單位社會局」,若是同意4人使用該車輛進行競選活動,也同樣是觸法的行為。但如果是此4人「竊用」社會局車輛,或是在自有車輛上「盜印」社會局字樣,則須受警方與司法單位追查,而社會局也應盡快澄清,避免受不白之冤。

高雄社會局澄清 未用公務車助選

高雄市社會局28日澄清,電視畫面出現的公務車輛屬於街友服務中心,當時工作人員正好接送住民就醫返回中心,並非青年志工團成員所開車輛,社會局向來嚴守行政中立,該貼文斷章取義,敘述與事實有極大出入。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青年志工團15日捐贈愛心便當給三民街友服務中心,該團體與三民街友服務中心並無特定合作關係,接洽時亦未表達是韓家軍青年志工團,僅單純捐贈愛心便當,愛心便當在當日由便當店直接載送至三民街友服務中心,並於傍晚發放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