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客家義民祭典同框 蔡柯僅握手、未交談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7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堪稱行禮如儀。(記者方賓照攝)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7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堪稱行禮如儀。(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7 13:0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重頭戲,義民爺與忠勇公祭典,今午由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擔任正獻官,蔡並為主祭官,媒體觀察柯雖以市長身分,在儀典開始前,到台前階梯口準備迎接蔡,但司儀宣布蔡蒞臨會場,請大家鼓掌歡迎時,柯正為所穿的客家衫扣下緣扣子,沒有鼓掌,扣好後轉身站定,恰好跟到達的蔡握手致意,兩人毗鄰而坐,未見交談,再來就是蔡要離開會場前,兩人再度握手,儀典歷時約20分鐘,蔡、柯互動堪稱行禮如儀。

應邀參與祭典且同為正獻官的人士還有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客家大老也是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客家大老也是前新竹縣長范振宗、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徐世勳等人,他們與柯文哲分別坐在蔡英文兩側座位。

當禮生上前為貴賓披掛正獻官帶時,蔡英文、李永得迅即起身接受,柯文哲慢了8秒才站起來掛妥,吳伯雄及其他人則全程坐著。

柯文哲稍早帶領挑擔奉飯踩街隊伍出發前受訪,被詢及客家義民祭典上,將跟蔡英文同台,會不會就「看報治國」(柯日前於媒體專訪,指民進黨政府處理「殺女友港嫌陳同佳案」,是看民調、看報在處理)給她一些建議?柯回應,不用吧,公開場合沒辦法講話,每個人都行禮如儀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