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蔡英文總統任正獻官並主祭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7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主持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7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主持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7 12:2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重頭戲,義民爺與忠勇公祭典,今早11點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蔡英文總統擔任正獻官並主祭,台北市長柯文哲、客家大老即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及數千客家鄉親陪同,儀典莊嚴隆重;蔡英文致詞說,她知道大家挑擔踩街到會場,準備豐盛的物品來敬奉義民爺與忠勇公,她特別祈求義民爺及忠勇公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祝福活動成功。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她第三次參加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每年活動都有傳統客家迎神儀典、挑擔踩街、藝文展演,非常精彩,感謝市府團隊努力及所有關心客家的好朋友,這些都是我們一起合作保存客家文化的成果。

蔡說,地方政府很努力,中央政府也做了很多事情,像是上週末把推動「浪漫台三線」的精華,帶到凱達格蘭大道上,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台三線跟客庄有漂亮、非常好看。

蔡英文強調,推動浪漫台三線的目標就是希望台三線重新活絡起來,成為年輕人回家的路,願意回到客庄生活,她一上任就把浪漫台三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仔細規劃,用心執行,把台三線這塊招牌重新擦亮。

蔡說,最近她看到很多年輕人到台三線上的美麗的藝術品、IG網美景點拍照打卡,也有人跟她說這陣子去台三線旅遊,都會看到外國人在吃板條、喝膨風茶,這代表客庄有了新的生命,也代表客庄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政府會用此成功經驗,推動高雄、屏東的「靚靚六堆」,花蓮、台東的「幸福台九線」也要持續努力,未來還會辦理「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不管中央或地方,正透過創新和藝術,把逐漸消失的客家文化變成觀光亮點,也讓全世界看重台灣的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