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亂開補助交換生支票 蘇貞昌批:國政團變成善後團

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亂開選舉支票。(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亂開選舉支票。(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27 11:3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開出選舉支票,挪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大學生、研究生出國交換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譏韓國瑜不負責任,毫無國家政府預算的觀念,且到處跑、到處開支票,讓「國政團變成善後團」,隔天還要跳出來善後。更批藍營在立院一再阻擋前瞻,現在卻各地都在爭取,韓國瑜卻要違背預算法,動用500億給年輕人出國,他費用應該自己負責。

蘇貞昌今天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受訪批評韓,毫無國家政府預算的觀念,竟違背預算法,動用500億給年輕人出國,他費用應該要自己負責,而不是違法動用預算,而且把本來在各地要做建設、要治水、防止淹水的預算,挪到另外的地方。

蘇貞昌表示,教育部早就在做年輕人留學,但出國交換一年,需要好幾千億,且還要看國外的大學是否收、有沒有名額。致於第二天連他的國政團都跳出來善後,變成「善後團」,總統候選人不該如此不負責任。

蘇貞昌說,國家政府步步都要依法行政,預算要依預算法作業,隨便動用是違法的,應該有規矩,可見韓國瑜話亂講、事亂做、支票亂開,「這樣的人真的讓台灣一團亂。」

蘇貞昌批,由此可見韓國瑜不但信口開河,且毫不做準備,不做些讓人民能相信的事,以致於第二天連他的國政團都跳出來善後,變成「善後團」,做總統的候選人不該如此地不負責任。

蘇貞昌話鋒一轉,更批評藍營民代,在立法院審議前瞻預算的時,國民黨立委丟水球、灑麵粉一再阻擋,但他現在到每個地方,都在爭取前瞻預算,上禮拜大漢溪的整治,用的就是前瞻的水環境預算,今天的五股疏洪道的堤防,也是要用前瞻預算,可見前瞻預算用在全台灣各地,為各地所急需。

蘇貞昌說,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去到桃園延伸新竹的自來水管,他就站上台說他非常支持,他不反對,所以就可以看出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灑麵粉、丟水球是一回事,這些預算為人民、為各地所急需,韓國瑜卻要違背預算法,說要動用500億給年輕人出國,他費用應該要自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