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3政見」接連髮夾彎 他推導出「韓氏定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提出「故宮國寶一次展出」、「高山設立升旗台」、未來當選總統要讓大專生出國交換生1年,費用由他想辦法等政策,但事後卻接連髮夾彎。(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提出「故宮國寶一次展出」、「高山設立升旗台」、未來當選總統要讓大專生出國交換生1年,費用由他想辦法等政策,但事後卻接連髮夾彎。(資料照)

2019/10/27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提出「故宮國寶一次展出」、「高山設立升旗台」、未來當選總統要讓大專生出國交換生1年,費用由他想辦法等政策,但事後卻接連髮夾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經過這幾天韓的發言,可以推導出一個「韓氏定理」。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經過這幾天韓國瑜的發言,我們可以推導出一個「韓氏定理」:第一步:天花亂墜,高山蓋升旗台、故宮一次展、政府負擔交換生一年花費。第二步:發聲明縮回去,高山蓋升旗台要評估、故宮「數位展」、交換生補助要排富、篩選語言能力。第三步:發現根本行不通或已經在做,法令規定不能在山頂蓋升旗台、故宮早已在執行數位化、教育部「學海計畫」已有提供獎學金給予符合資格的交換生。

林俊憲諷刺地說,這個「韓氏定理」是否能持續套用在韓國瑜的發言上呢?或韓市長最終能學會講話前先思考、查資料?另名綠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指出,短短七天,提三個「政見」,就變三次,韓國瑜連三次髮夾彎,韓國瑜是否分不出「吹牛」跟「政見」?

韓國瑜20日提出「故宮國寶一次展出」,遭故宮打臉文物展示牽涉到維護與展覽花費的時間,「一次攤開展出」有執行難度,24日卻找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等人滅火,拋出「故宮4.0計畫」的「數位故宮」概念,稱批評韓的人,都沒有數位腦袋。

韓國瑜23日至嘉義中埔舉辦庶民座談,面對民眾建議台灣所有的高山都要建立升旗台,韓回應,這一定要做,台灣3千多公尺以上高山都要設升旗台,但24日受訪卻說,當時他就直言「難度很高」、「不是想到哪就做到哪!」

韓國瑜25日指出,未來當選總統要讓大專生出國交換生1年,費用由他想辦法,這項政策再度引發爭議,結果韓競辦26日下午發聲明,不僅改稱「假設政府負擔1/2、1/3」,更設定排富條款,甚至還考慮挪用500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但也遭政院打臉,指挪用前瞻經費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