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爆中國!饒舌「校長」大支新作〈霸凌王〉砲火全開

台灣饒舌「校長」大支今(26)日發表全英文新作〈霸凌王〉,貫徹以往關懷社會、不畏強權的本色,嗆爆「霸凌王」中國。 (圖取自YouTube 人人有功練)

台灣饒舌「校長」大支今(26)日發表全英文新作〈霸凌王〉,貫徹以往關懷社會、不畏強權的本色,嗆爆「霸凌王」中國。 (圖取自YouTube 人人有功練)

2019/10/26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素有台灣饒舌「校長」之稱,嘻哈饒舌工作室「人人有功練」創辦人「大支」曾冠榕今(26)日發表全英文新作〈霸凌王〉,貫徹以往關懷社會、不畏強權的本色,將近期中國在全球引起的爭議全寫入歌詞,嗆爆中國這個「霸凌王」。

近期中國又在全球引起爭議,包括對聲援香港抗爭的企業或個人進行抵制、譴責;部分國際企業也因害怕波及中國市場而選擇自我審查;甚至有無辜企業被中國網友舉報而必須下架廣告等。

對此台灣饒舌「校長」大支今(26)日發表全英文新作〈霸凌王〉,除歌名以英文縮語「試圖霸凌」(Tryna Bully)的諧音來指涉「中國霸凌」(China Bully)外,更將近期多起因聲援或過濾香港抗爭而深陷泥淖事件寫入。

據歌詞內容,包括因禁賽懲處聲援香港的電競選手而引起批評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發起設計徵選卻急速與香港抗爭切割的運動休閒品牌VANS;緊急下架類似「黑警還眼」手勢廣告的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以及美國職籃NBA、好萊塢、《南方四賤客》等等全都被大支寫入歌詞中。

此外,大支也再度聲援曾因手持台灣國旗而被迫鞠躬道歉的子瑜、香港、台灣和西藏,也稱無法忘記西藏自焚殉道的僧侶們、以及六四坦克和遭鎮壓殺害的學生,也不忌諱直接指名怒嗆中國(PRC),重申創作者的尊嚴。

大支也直接對中國人民喊話,稱「我們可以當兄弟,但你們必須把眼睛和耳朵張開」並表示對中國人的防備心較重,是因為必須提防小手段和挑釁,但為真理和公義而戰,是不分彼此的。

〈霸凌王〉MV中除使用維尼諷刺習近平外,也大量使用雨傘、煙霧彈、防毒面具、頭盔等香港抗爭的意象,畫面最後也以舉起黃色雨傘為盾作結,令網友大讚其風骨,稱之為「台灣嘻哈良心」。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