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陳同佳案來台惹議 政協牧師透過媒體兩度向徐國勇道歉

勸說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右一),9月25日在國策顧問黃承國牽線下,曾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引發爭議,不過,相關官員指出,管浩鳴昨先後接受台灣電子媒體專訪時,已兩度向徐國勇道歉。(路透資料照)

勸說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右一),9月25日在國策顧問黃承國牽線下,曾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引發爭議,不過,相關官員指出,管浩鳴昨先後接受台灣電子媒體專訪時,已兩度向徐國勇道歉。(路透資料照)

2019/10/26 14: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勸說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政協牧師」管浩鳴,9月25日在國策顧問黃承國牽線下,曾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引發爭議;相關官員則指出,管浩鳴昨先後接受台灣電子媒體專訪時,兩度向徐國勇道歉。

徐國勇已多次澄清,他接見管浩鳴時,不知管浩鳴有北京政協身分,且發現管浩鳴目的是談陳同佳案後,除未答覆任何承諾、未指示警政署,也拒絕和管再次會面。

根據「華視」昨晚報導,管浩鳴說,他要跟徐國勇說對不起,因為他的政治敏感度不高,沒想到台灣對政協這麼敏感,因為在香港很多宗教界領袖,都會在中國各省市與自治區獲聘為特邀政協。當初去見徐國勇,是希望陳同佳在台入獄後,每個月能去看他一次,繼續輔導他。

管浩鳴接受「中天」訪問時也表示,他來台主要是跟律師見面,當然最後跟徐國勇見過面了,他要「再次說對不起」,因為自己政治敏感度不高,沒想到政協的身份會弄成這樣子。

被問到陳同佳是否延到選後投案,管浩鳴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會把這些意見,提供陳同佳分析,讓他與父母決定。 他也強調,從最初調查後,陳同佳就一直沒回家,基於人性考量,給他跟家人多一點時間相處,尤其是他跟爺爺、奶奶,奶奶一手把他帶大的,去了台灣之後,他就再也見不到奶奶了。

至於為何找陳長文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協助?管浩鳴解釋,陳同佳的家人不懂台灣的律師,如果不太出名,很難跟他們說這個律師好不好,所以透過關係找到理律。他也強調,陳同佳要對自己的過錯負責,希望台灣政府給他悔改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