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再開「交換生」支票 鄉民神算:8年1兆880億!

2019/10/26 13:4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昨日開下選舉支票表示,若當選總統,定要推動青年海外留學,且費用會想辦法解決。(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昨日開下選舉支票表示,若當選總統,定要推動青年海外留學,且費用會想辦法解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5)回到雲林,提出青年政策,鼓勵大學生、研究生一定要有一年去國外當交換學生,更下豪語說「所有費用,我當總統的話,一定想辦法幫忙解決」,引起軒然大波。相關新聞被分享到批踢踢實業坊(PTT)後,有鄉民「神算」後得出,若韓國瑜當選,4年下來共要支出新台幣5440億,如果連任總統,那8年下來就要支出新台幣1兆880億!

韓國瑜昨日再雲林虎尾成立青年後援會,欲爭奪年輕選票,更提出若當選總統,將來大學生及研究生在修業期間,一定要有一年去國外當交換生,更下狂言指出,相關的所有費用,當選之後一定會想辦法幫忙解決。

批踢踢八卦版有鄉民當起「數學老師」,精算韓國瑜四年任期將支出新台幣5440億元;若連任當了8年總統,那總支出將會高達新台幣1兆880億元。(圖擷自批踢踢)

批踢踢八卦版有鄉民當起「數學老師」,精算韓國瑜四年任期將支出新台幣5440億元;若連任當了8年總統,那總支出將會高達新台幣1兆880億元。(圖擷自批踢踢)

消息傳開後,有鄉民在批踢踢八卦版上當起「數學老師」,算出總支出花費。鄉民指出,107年大專院校學生總數,4個年級含碩博士總共是1,24萬4,822人,若依照韓國瑜的說法,每一年要出國的人數是17萬7,832人。

不過,因應108年度少子化,將人數減少為17萬人方便計算,以台灣人最愛去打工度假的澳洲為例,澳洲檯面上的大學平均學費是4萬至4萬6澳幣,折合新台幣平均是一年85萬。

美國各地區大學學費價格差異大,私立和州立大學可能相差2萬美金之多,大約在1萬5至4萬美金左右,若像是哈佛大學等頂尖大學,可能高達4萬5千美金,因此取平均值大概在3萬美金,折合新台幣大約一年90萬。

若是跑去英國,會依照不同科別學院,學費有所差異,每年平均學費大約在2萬7千英鎊,折合新台幣大約是一年108萬。

將美、英、澳3地學費算起來,平均一年學費大約在新台幣90萬元,不過,國際學生大部分會有學費減免,因此大約取80萬台幣。有此可知,若要提供學生出國留學一年,「不包含食宿機票生活費」等等,台灣平均一年17萬大學生出國的「學費」為一年新台幣1360億元。

照此推算,韓國瑜若當選一任總統,4年任期下來要支出的費用就是新台幣5440億元;若連任當了8年總統,那總支出將會高達新台幣1兆880億元。

其他鄉民跟著酸韓國瑜。(圖擷自批踢踢)

其他鄉民跟著酸韓國瑜。(圖擷自批踢踢)

此文一出,讓其他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表示「請全部由KMT國策團隊私人財產支付」,還有人酸韓國瑜「高雄青年都沒投資了,不要笑死人」、「沒白紙黑字的,都請當笑話看就好」,更有鄉民指出「高鐵宜蘭線也才不到1千億」。

總統蔡英文則說,韓先前也講故宮文物要一次展、高山設升旗台,選市長時談提出「太平島挖石油」,她認為,韓國瑜已是總統候選人,要講政策一定要經過比較完整的評估跟規劃,不然支票開得愈大,將來跳票的可能性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