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立院演說 王金平:太陽花學運不流血落幕 我無愧天地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發表告別立院演說。(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發表告別立院演說。(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10/25 13: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已表態不續留立法院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下午將利用生涯最後一次總質詢發表告別演說,據了解,王金平將透過「太陽花學運」對照「反送中運動」,談及「流血與不流血之間的差異」,也會提到,服貿協議沒有簽下來是一個遺憾,但處理太陽花學運,可以不流血落幕,他無愧於天地。

知情人士指出,王金平將從陳同佳案談起,主張司法管轄權等同主權,不能放棄;以反送中對照2014年太陽花運動,討論「流血與不流血之間的差異」,「太陽花運動不是我們造成,是我們在不流血的狀況下收拾乾淨,並呼籲港府嚴肅面對。

在國會文化方面,王金平將談及,民進黨不斷利用國會過半優勢輾壓一切,導致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目前總統大選民調領先,故態復萌。王金平認為,國會文化重要的不是多數領導,而是衝突、妥協、協商、包容,縱然是多數,也要包容少數,這樣的文化,「很難建立,很容易毀滅」。

據了解,王金平也將回顧院長任期內幾起重大事件,並強調協商的重要性,他認為協商制度的存在非常重要,不能一味訴諸表決,雖然外界批判密室政治,但不能輕言放棄。

王金平也將強調不能輕易動用警察權是黃金原則;立法院是國家領袖、縣市長的搖籃,是人才培養的寶庫;他認為,服貿沒簽的確是一個遺憾,但太陽花能不流血落幕,他無愧於天地。

最後王金平會用感性語氣向大家告別,並表明,44年的確是一生精華歲月,他已完全奉獻,希望後繼者堅持國會自主原則,這是台灣彰顯民主國家真正精髓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