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人自焚帶給中共困擾」 柯不認失言稱用字不精確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用詞不精確,但作為醫生還是反對自焚。(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用詞不精確,但作為醫生還是反對自焚。(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25 11:0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西藏喇嘛用自焚方式自殺,一次死一百多人,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言論惹議,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等各界,要求柯為錯謬言論道歉,不過,柯文哲今早受訪時不承認失言、沒有道歉,辯稱「我用字不精確」、「那個字應該改『壓力』才對」。

柯文哲表示,他的原意是北京對西藏的壓迫,大家都曉得,但是藏人用自殺的方式表達抗議,以醫生的立場,既不會鼓勵,也不會支持,他過去當醫生,在加護病房要救一條人命,幾天幾夜不睡覺,焦頭爛額,所以對自殺的動作,甚至用自焚,他不會認同。

媒體追問柯文哲要道歉嗎?覺得自焚說不是失言嗎?柯重申,他的用字也許不精確,意思則是相當清楚的,他接著欲言又止地說「但是台灣媒體擴大...」;媒體又問,外界認為柯言論失當,質疑「那是不是猶太人也造成希特勒很大的困擾」?柯回應,所以那個用字(困擾)應該改「壓力」才對,所以那是用字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