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陳同佳案「髮夾彎」 蔡英文:立場從頭到尾都很一致

藍營批陳同佳案台灣政策「髮夾彎」,蔡英文總統(中)表示,台灣立場從頭到尾都很一致。(記者魏瑾筠攝)

藍營批陳同佳案台灣政策「髮夾彎」,蔡英文總統(中)表示,台灣立場從頭到尾都很一致。(記者魏瑾筠攝)

2019/10/24 19:0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蔡政府對於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案的犯嫌陳同佳,原先拒絕兇嫌入境,後又派員到香港接人,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痛批是「政策髮夾彎」。蔡英文總統今天受訪強調,這件事情沒有所謂的髮夾彎,立場從頭到尾很一致。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到桃園出席連任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入北台灣工業區約千名支持者。蔡英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藍營批陳同佳案「政策急轉彎」看法,她說明,此案台灣跟香港都有管轄權,基於案子的加害人和受害人都是香港人,香港也有相關事證且地緣關係,要先問清楚香港究竟要不要行使管轄權。

蔡英文表示,此案顯然香港不願意行使管轄權,這種情況下台灣當然要行駛管轄權,她強調,整個過程中台灣一再呼籲香港政府,此案涉及的兩個人都是香港人,基於對香港人民的愛護和司法正義,香港本來就應該要提供相關的司法協助。

蔡英文再度向香港呼籲,台灣願意行駛管轄權,讓此案的個案司法正義可以伸張,同時香港政府不能迴避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