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喇嘛自焚造成中共困擾 吳崢痛批「無恥」盼柯粉警醒

柯文哲稱喇嘛自焚「造成中共困擾」,吳崢對此相當憤怒,認為柯文哲必須為此發言道歉,並重批柯文哲「Shame on you」(你真無恥)。(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稱喇嘛自焚「造成中共困擾」,吳崢對此相當憤怒,認為柯文哲必須為此發言道歉,並重批柯文哲「Shame on you」(你真無恥)。(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24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承認自己日前提出「自焚說」失言,昨(23)日他居然再表示,自己是知道以前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一次死100多人,「當時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此話一出引起譁然,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對此相當憤怒,認為柯文哲必須為此發言道歉,並重批柯文哲「Shame on you」(你真無恥)。

柯文哲不認失言,並對自焚一說強調自己意思是「自殺為何選自焚、為何變成一種流行」,還提到「有一陣子西藏喇嘛都用自焚自殺,給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一陣子自焚100多人」,此言論一出引起各界譁然,「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更要求柯文哲道歉。

吳崢強調,西藏人因為中國入侵西藏,做出各種扼殺藏人族群、文化的作為,極端的暴行比起烈焰焚身更痛苦,最後逼藏人只能選擇最極端的抗議方式「自焚」,來換取世界的關注。

「Shame on you」(你真無恥)。吳崢狠批,柯文哲此言論幾乎完全站在獨裁者的角度,只看到統治者的「麻煩」,逾越了民主社會的底線,就如同說出「在威權時代犧牲生命、抗爭的民主運動人士給國民黨造成困擾」一般。而任何民主國家,都不該容忍自己的政治人物說出這種「反民主、蔑視人權」的言論。

吳崢強烈反彈,認為柯文哲必須道歉,「即便我知道他心裡一點都不會真心」。吳崢說怒轟,「不該講的話就是不該講。我們不能默許,縱容這樣反民主的言論擴散。所有人都應對此作出譴責!」

吳崢強調,若柯文哲如今這樣看待統治,如果有天取得更大權力,將不會知道何時、社會上的哪些民眾,會成了他眼中需要被政府「管理」和「處理」的對象,而「柯文哲所引以為豪的能力和效率,將會一一淪為壓迫的工具」。

吳崢最後向支持柯文哲的民眾喊話,「台灣是民主的社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我無法撼動你們。但請知道,你們在支持的人、在使用的工具,是多麼危險的對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吳崢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